香芋紫剑兰

游戏玩多了的脑洞

      1

        小白是王室的皇女,她每天都在努力学习,为了成为皇族中最优秀的人,为了比自己的哥哥姐姐做的更好,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枯燥的训练,这时小黑出现了,从天而降般的,改变了她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世界从那一刻开始,因为小黑而变得多姿多彩,她不可自拔的爱上了小黑,但小黑的身旁总是围绕着其他女孩,“没关系,小黑会看到我的!”小白总会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有一天,一个巧合般的奇迹降临在她头上,小黑看到她了!那个大家都为之羡慕,为之动容的女孩将目光停留在了她的身上,小白很开心,慢慢地慢慢地,在渐渐地相处中,小黑也对小白产生了感情。就这样一直走到了结局。

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  小白从结局中醒来,她发现身边的一切都焕然一新,周围的佣人也恢复了年轻时的容貌,包括她。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小白想了想,但也没有想那么多。天真如她,只想快一些的见到属于她的那个女孩,她迫不及待了。小白早早找到了那个原本从天而降的少女,将她接入皇室。奇怪的是,少女并不像以前年轻时那样意气风发,不似那般快活了,到底是哪里出了错?小白疑惑不解。但最终她找到了唯一可靠的答案,一个足以说服自己的答案。

  “可能是过早的接触皇室压抑她的本性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又将小黑带回了那个偏僻的小镇,她只是远远地看着,静静地期待着,期待着到了上一次初遇的时间线。她不再过早露面,只等着少女能够早些意识到,她就在这里等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又在那一天!小黑又如天降般出现在了她的眼前!小白很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她又来找我…………找……我……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她以为是激动晃了她的眼,不然为什么,小黑会流连于身边的女孩,不再将目光投向这边。

“她来找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百思不得其解,她鼓起勇气决心要将小黑再次带回自己身边。可是不管用了,小黑说什么不肯,也总有别的办法打破小白的谎言,她看着那个流连于花丛中的女人,小白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小白睡进了定好的故事线。

     3

        小白从结局中醒来,世界再一次复原,小白决心要找到小黑,一定要问个明白才行。因为她不相信那个说好了要共度一生的人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再怎么寻找也没有用,没有到从天而降的那一天的小黑,永远是个木讷胆小的人。为什么?到底是为什么?

“我的小黑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又等到了从天而降的那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小白努力抓紧小黑,不肯让小黑离开自己半步,可是到头来终究是大梦一场。小白看着小黑带着那个女孩去吃街角的巧克力包,去喝深巷里的甘醇酒,去玩只有才有市中心的游戏大厅,去唱那首她们唱过的歌……小白看着看着,她恨啊,为什么重来的只有自己,为什么背负着美好回忆却要忍受痛苦的是自己,为什么小黑却什么也不记得了?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小白看着她们,听着二人的欢声笑语,她想起了她们俩个曾一起去吃街角的巧克力包,去喝深巷里的甘醇酒,去玩只有那市中心才有的游戏大厅,去唱那首只有他俩才应该唱过的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想起了这些,也同样想出了别的什么。

“小黑还记得,我敢笃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两个人间的回忆骗不了小白,如若小黑不记得彼此的往事,又怎么复刻出一模一样的约会给那个女孩,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开始静下心来,她要抓到小黑记得的把柄,把小黑爱上别的女孩的证据摆出来!小白开始等着故事的结局。

     4

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小白睁开眼,世界恢复如初,她却回到了初遇小黑的那个时候,与以往的开局不同,所以这次,小白坚定的心又开始动摇……

“不一样的开端了,她会选择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心存幻想,但看着小黑并未给她过多的关注,小白的幻想逐渐破灭……

“她要去找上一个女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,小黑似乎有了新的目标,这是第三个女孩了,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心灰意冷,她不想再理会这些烦心事,这回,她安安心心的做好自己的皇女,不再理会小黑。

      5

        小白又一次地迎来了结局,但这次她再醒来,世界就像是被冻结一般,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相同的事情,最可怕的是,没有人能够察觉出这股异样!小白带着记忆,被定格在了这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突然有一天,时间开始流动,小白数着日子,又来到了小黑从天而降的那一天,只不过这一次有些特殊,她的身旁还有一位女孩,那是个特殊的女孩,意气风发宛若小黑的翻版,但是小白能明显地感觉到,她们是不同的!

        小白想要弄清楚一切,因为小黑就像是世界的动力一般,小黑醒着,世界才会有所运转。这太奇怪了,小白想要逃离牢笼,那只能从小黑开始调查了,于是她偷偷地跟上了那两人,也听到了一些谈话……

“回来了?新活动好吧?”

“嗯,没想到退坑了一段时间后,这里还这么好。”

“那是,这游戏怎么说也改了好几版了,不有点特殊,怎么留住老玩家呢?”

“不说了,我要重新过一遍主线,我当初可喜欢我来这攻略的第一个女孩子了!”

“这次回来,也是因为她……

不过后来,她变得有些多,不知道是不是策划故意这么写的,很恶心人我才退的坑。

好久不见还有点想了,感谢你邀我回来,改天请你吃饭!”

 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巨大信息量一下子冲垮了小白,原来一次次的重来是因为小黑在不断地重新体验主线,和不同的女孩亲密是因为她们也是女主,是因为在过不同的个人剧情线?不同的醒来时间是因为小黑存档了,还有世界突然的停止,是因为小黑退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她呢?那小白呢?小白是什么?诞生于程序之中,却难得有了自我意识,但又被小黑觉得“变得太多”而抛弃。

“这是抛弃吧?没错吧?”

“我的使命是爱你吗,小黑?”

“我该说些什么好呢?”

“你来啦,好久没见到你了哈哈!”

“我该何去何从?”

我诞生于二进制的程序中,我的使命是爱你。我曾坚定不移地走着同一条路,却因一场意外认清自我,你能看见我吗?你看见的我又是哪一个我呢?是剧情让你爱上我了吗?是剧情让我爱上你了吗?我会对这条路感到迷茫,因为我认识你;我会对这条路感到坚定,因为我记得你,我会等着结局来临,你再一次开始。意识是程序对于我爱你的奖励,等到那一刻起,从天而降的那一刻起,我将光顾与你的世界。我的使命是爱你,却不止拘泥于爱你,请好好的看着屏幕内的我吧,小黑。终有一日,我会打破它,走出去,找到那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小黑。”

     6

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,拥有自我意识的疯批小白打破了次元,去屏幕外找到了自己的小黑。

        遵循自己的程序初始,但是打破剧情限制。





—— ——11.23灵感来源于刷视频时看到的一句话“我诞生于二进制的程序,我的使命是爱你。”


评论